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

三國之見龍卸甲

趙子龍,活於漢末三國鼎立的年代,本是寂寂無名,但因為一份使命感促使他加入了蜀軍,憑著武藝超群、有勇有謀,以及對劉備忠心耿耿,除成為五虎大將軍一員,更有「常勝將軍」之稱號。

《見龍卸甲》敘述了趙子龍(劉德華飾)由年輕到晚年出征鳳鳴山一役的內裏,在鳳鳴山一役,趙帶領的趙家軍拚死抵抗魏之圍攻,當時魏領軍之將為曹操的孫女曹嬰(Maggie Q飾),她對趙鍥而不捨,誓要一雪30年前趙子龍以智謀戰勝已故爺爺曹操之恥。與此同時,來自常山的同鄉大哥羅平安(洪金寶飾)在被困間,突與趙細談前塵過去。一個是成名之將軍,正要出世,修成正果;一個是世俗小人,努力入世,圖個功名富貴。二人一陰一陽,相生相剋,在「為何而戰」一命題上引起激辯,究竟大家是為了功名?為了劉備?還是為了正義?

今日同billy去睇三國
都係因有劉德華出現才去
故事比江山美人好d有故事論音樂, 場面, 導演手法, 選角都可謂無械可擊. 尤其是劉德華, 由後生做到老年, 甚有大將風範. 其英雄氣慨, 義薄雲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